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赵革调研环湖绿化工作

2021-01-20 15:18: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革在调研环湖绿化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好打赢环湖绿化大会战 推动美丽衡水建设再上新台阶

1月19日下午,河北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环湖绿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环湖绿化工作,打好打赢这场环湖绿化大会战,推动美丽衡水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商黎兵、孙世岩、王世昆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先后到衡水湖东岸慢行路改造提升一期工程现场、冀州区小寨林云景观节点、滨湖新区特色观光岛景观节点,实地察看环湖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滨湖新区、桃城区和冀州区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革强调,衡水湖是大自然赐予衡水的宝贵财富,是镶嵌在衡水大地上的璀璨明珠。开展环湖绿化大会战,推动衡水湖保护上台阶、上水平,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历史责任,既是生态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要按照“集中连片、景随时变、特色鲜明”的总要求,高标准规划设计环湖景观节点,找高手、请大家、借外脑,做到精心精致、精雕细琢,努力做到多留遗产不留遗憾,打造美轮美奂的生态景观。要突出人与自然亲近,抓好观景步道、滨水栈道、微景观、微地形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或改造提升,完善休憩休闲健身骑行等功能,让老百姓能够更加亲近水面、亲近自然,共享衡水湖得天独厚的生态美景。要坚持适地适树、科学布局,精心选择树种,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形成“人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环湖绿化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衡水湖创建5A景区结合起来、与发展生态旅游结合起来,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创新造林模式,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吸引家庭林场、合作社、企业等新型造林主体投身到环湖绿化中来,全面提升绿化质量和水平。要完善管护机制,着力做好技术指导,严把质量关、提高成活率,确保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要加快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滨湖新区、桃城区、冀州区要发挥主战场、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绿化责任,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坚持全党动手、全民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李雅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