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县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0 11: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梦)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认真抓好村庄清洁行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安平县召开全县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该县遵循信息报告要快、联防联控机制启动要快、医疗救治要快、防控措施要快,病例确诊要稳,以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四快一稳一整治”原则,对全县8个乡镇开展环境卫生突击整治工作和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安平县从两办督查室、人居办、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环保局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分包8个乡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当天整改完成。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了由各乡镇长牵头负责、乡镇主管副职直接负责的任务包抓责任制,逐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量化指标考核。

安平县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对自家的房前屋后进行卫生清理;同时,强调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好处,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促使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不断提高村民参与环境管理的意识,有效提高群众维护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截至目前,安平县村庄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546个,收集到的一次性废弃口罩由环卫公司收运至各村卫生室,村卫生室上交至乡镇卫生院暂存,再统一由市第三方公司收集并进行专业无害化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