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徐家庄乡五大举措织密安全生产网

2021-01-20 09:59: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衡水冀州区徐家庄乡党委、乡政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扫除”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狠抓隐患整改,细化举措,织密安全生产网。

强化底线思维,思想认识到位。该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求各相关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该乡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分析、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

细化网格分工,组织保障到位。该乡按照网格化监督管理办法,将全乡常住户分包到144名村“两委”干部名下,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管理模式,确保户户有人管;将乡域内20家企业、4所学校、3所幼儿园、6家饭店、两个加油站点、13个农田水利在建工程分包到班子成员名下,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

狠抓责任落实,压力传导到位。该乡制订了《徐家庄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扫除”实施方案》,明确了隐患排查治理目标、期限、任务和要求,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同时,该乡督导企业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强化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现场带班制度,实现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

严抓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该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住户、企业、学校、饭店、加油站点、在建工程开展安全隐患兜底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下达整改指令书、挂牌督办、建立信息台账等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收缴烟花爆竹17箱,排查出安全隐患33个,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常抓教育培训,宣传引导到位。该乡定期邀请消防队、燃气公司人员对各村、各企业安全员进行技术培训;健全安全生产全民教育体系,通过“大喇叭”、公告栏、明白纸、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用电、用气、用煤安全知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去年以来,累计发放安全宣传明白纸2.5万余张,张贴宣传画110余幅,悬挂宣传横幅90余条,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常态化。(王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