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阜城县税务局多点发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16:2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阜城县税务局执勤人员正在东丽小区执勤。徐俊摄

图为阜城县税务局执勤人员正在请进入原国税局家属院的人员出示健康码。徐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徐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衡水阜城县税务局坚持多点发力、内外联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织密税务干部防护安全网。阜城县税务局进一步严明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备审批制度,严格执行清洁消毒、测温登记、人员上岗、情况报告、应急处置等规定,组织全局税务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为税务干部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并邀请蓝天救援队对县局机关、办税服务厅等进行喷雾消毒,食堂实行分散取餐制度,税务干部错峰在食堂取餐后,各自带回自己办公室就餐,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积极主动,筑牢办税缴费安全防线。阜城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自动测温屏、窗口隔离带,并在自助办税终端设备间设置了隔板,在等候区的座椅间设置了隔位就坐提示牌,定期对办公设备、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进行消毒。为减少人员聚集,办税服务厅严控进厅人数,积极通过微信群等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并实行“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

担当作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阜城县税务局全力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21名驻村干部迅速赶赴帮扶村庄,为值守村民送去电暖器、口罩等物资,和村干部一起在村口值守。阜城县税务局安排除驻村干部以外的113名税务干部轮流值守疫情防控分包小区,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实行测温、扫码、登记制度,并在分包小区门口等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不断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还成立了4个疫情排查小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分包负责的小区、家属院、门店等进行上门排查,进一步夯实排查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