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贵客”来了!青头潜鸭现身滏阳河市区段

2021-01-16 10:33:2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春霜摄

“看,这些体圆、头大、眼白、颈黑,还有点儿绿色光泽的就是青头潜鸭。这些濒危水鸟现身滏阳河衡水市区段,说明咱们滏阳河水质越来越好,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了。”1月13日,河北衡水市摄影爱好者张春霜向记者展示了一组图片,图片中一只只“小可爱”在滏阳河市区段嬉戏蹁跹。

“这张青头潜鸭在水中嬉戏的照片是我1月13日早上在滏阳河育才街桥下拍的。天气寒冷,大半河面都结了冰,但南岸有活水汇入,所以还有小部分水面没结冰,这些青头潜鸭就在这块水域觅食。”张春霜感慨,“前些年,滏阳河部分河段河水脏臭,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那时候别说鸟了,河里连鱼都养不活。”如今,看到河里有珍稀的青头潜鸭和其他水鸟混居嬉戏,她很开心。

据了解,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景观环境和居住环境,造福于民,近年来,衡水市启动滏阳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滏阳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如今,滏阳河畔已经成为附近市民茶余饭后散步、运动的好去处。

记者咨询鸟类专家了解到,青头潜鸭是鸭科鸟类的一种,为世界极危鸟类,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青头潜鸭生长和繁殖的主要场所之一,近年来在衡水湖曾记录到308只青头潜鸭的身影。青头潜鸭主要以水生植物和鱼类、虾类、贝类为食。专家表示,如今这些可爱的鸟儿出现在滏阳河与水质改善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市民们保护环境、爱护鸟类的意识越来越强,这才能吸引鸟儿来市区“做客”。(记者金莉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