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云阅读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品书香

2021-01-16 10:33: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书香战“疫”,河北衡水市新华书店及辖区各县店以“云阅读、云分享、云陪伴”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一品书香。

衡水新华书店推出“不负童年·书香寒假”10天阅读打卡线上分享活动,通过每日分享阅读图书或视频,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大家在同一个社群内,共同分享阅读体会,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形成良好的共读氛围,传递浓浓书香。此外,书店还将绘本剧场转移到线上平台,通过视频号、抖音平台等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利用社群分享绘本故事、亲子手工,丰富小朋友的假期生活。另外,衡水新华书店还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直播荐书等分享活动。

枣强县新华书店将原创品牌活动“周末悦读汇”改为线上举办,选用不同主题,邀请学生用视频的形式,分享学习、阅读内容。1月7日,枣强县新华书店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征文大赛,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了100多名学生的投稿,大家用文字表达对一线战“疫”人员的崇高敬意。该书店还将线下绘本活动改为线上互动,邀请小朋友在微信群内通过视频了解绘本故事,制作亲子手工,还为小朋友们科普卫生防范小知识,携手共抗疫情。

景县新华书店组织开展“爱的加油”线上朗读者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共同录制短视频,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民生保障人员表达敬意,用最美的声音给予这些逆行者“爱的加油”。(记者夏晓婷)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