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藁城抗疫一线上的衡水妇幼“她”力量

2021-01-16 10:12:4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子本弱,为“医”则刚!1月5日凌晨1时,当大多数人沉浸在睡梦中时,河北衡水市妇幼保健医院的崔艳霞、郭翠莲、张爱莉、张红、任成玉分别接到了科里的紧急通知:志愿参报前往藁城抗疫一线支援!5位年轻女性医务工作者立刻向科里递交请战书,当派遣令下达的那一刻,她们的回答又是格外简单:“收到!”“立刻准备!”这铿锵有力的回答背后,是强大的医者使命和坚守初心的南丁格尔精神。

根据全市安排,她们要在当天凌晨5时和大部队集结出发,郭翠莲家中有两个孩子,小的刚满2岁,张红的儿子也才2岁半,出发前,她们匆忙将孩子托付给家人照料,来不及细细交待,来不及道别,便登上了前往藁城的大巴车。

到达石家庄市藁城区后,衡水妇幼五人组立刻做防护、分任务、立要求。崔艳霞是带队队长,也是五人里年龄最大的。户外采集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耳朵被冻,手指也因为太冷冻得僵硬伸不直。院领导得知前线生活用品不充裕,想为她们送去补给,崔艳霞考虑到藁城是高风险地区,为了避免接触感染的风险,坚持谢绝了院领导的心意。

每天能和家人通一次话也是她们莫大的动力和期盼,但大多时候很“奢侈”,因为她们每天早出晚归,等到她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住所,时间已经太晚了,家人们也许早已进入了梦乡。张爱莉的儿子在学校住宿,并不知道妈妈去了前线,原本每晚9时40分是他们娘俩儿固定的通话时间,现在却因为支援藁城变得无法保证。连续几次的电话漏接后,引起了儿子的怀疑,开始向其他亲人打探消息,当得知妈妈去了藁城后,儿子表现的超乎想象得懂事和淡然,“不管你以前请战去武汉还是这次去藁城,我能理解也能接受,不用故意瞒着,只要保护好自己就行,我会感到自豪”。儿子的话让张爱莉感到欣慰,儿子已经在她不知不觉间成长为一个小大人。

前方人员在战斗,后方自有人来顾。院领导专门登门看望慰问她们的家属,询问家里对老人和孩子的照料安排,代表医院向他们表达感谢。家属们表示请大家放心,医院和前线是自己爱人的战场,为人民服务为先,她们前去支援应该得到全力支持。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一定照顾好家,做好后方工作,不让爱人分心,等着她们凯旋归来。

同舟共“冀”,“医”路前行!衡水市妇幼五人组在藁城接连走访村庄和社区,9天内,已经为当地群众完成核酸采集1.7万人次,平均每天近2000人次。记者杜俊颖、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