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吴晓华主持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5 16: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召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视频调度会议

吴晓华主持并讲话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来衡调研检查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衡水市农业结构调整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进会议要求,对两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邸义、市一级巡视员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抓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衡水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的重要着力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目标,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两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吴晓华强调,要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摆布力量,加紧前期工作,条件具备即开工,确保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一要抓好高标准节水农田建设。根据水源状况并结合“双评价”结果,把480万亩粮食生产核心区落实到具体地块,集中开展农田水利大会战,成方连片保障灌溉条件、配套建设田间节水灌溉设施。二要抓好种植结构调整。深化与北京新发地、中化集团等龙头企业合作,因地制宜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建设“万元田”,争创国家、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区域特色种植养殖品牌,推进农业规模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三要抓好节、引、蓄、管工程措施。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千方百计多引水,加快构建河湖、沟渠、坑塘互联互通、水源互济的水系格局,推广“井长制”“一提一补”等经验做法,持续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四要抓好农村生活和工业用水江水置换,确保建党100周年时广大农村群众全部喝上长江水。五要同步推进地下取水井关停,严厉打击违法取水行为,切实把住地下水开采的“总阀门”。

吴晓华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一要树立财随政走导向,加大财政投入,加强项目谋划跑办,保证两项任务资金需求。二要加强农业科技支撑,尊重专家意见,确保两项工作在科学轨道上推进。三是要逐县(市、区)逐项把任务细化落实到单位、到人,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挂图作战、项目推进。4个督导组要加强考核通报和组织交流学习,促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记者李国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