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牛年将至“牛”元素商品走俏市场

2021-01-14 11:21:5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牛年将至“牛”元素商品走俏市场

黄金饰品也进入销售旺季

距离牛年春节还有约一个月时间,近日记者走访河北省衡水主城区各大超市、商场发现,“牛”元素商品已是琳琅满目,受到市民青睐。

福字、对联、灯笼、年画……1月11日下午,记者在问津街一些饰品店看到,各门店前挂满了各类红火喜庆的春节饰品,十分引人注目。同时,店内摆放的一些别具特色的牛造型饰品非常抢眼,颜色多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吸引了顾客选购。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大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火红的挂饰、造型各异的玩偶、寓意吉祥的对联等摆满了货架,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位售货员介绍,最近,来购买“牛”元素商品的顾客逐渐增多,同时也带动了中国结、红灯笼等传统春节饰物的销售。记者发现,这些“牛”元素商品由于材质和大小不同,价格在几元至上百元不等。“你看,这红色的玩偶真可爱,我和儿子都属牛,打算买两个,回去摆在家里,增加点过年的气氛。”正在挑选玩偶的市民宋女士满眼喜悦。在服装区,市民张女士给3岁的外甥女选购了一套印有小牛图案的衣服,“快过年了,提前给外甥女买套衣服,过几天给她送去,她穿上一定很漂亮。”张女士提着刚选好的新衣服开心地说。

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人民路一家商场的黄金饰品专柜看到,各种以牛为造型制作的黄金和白银首饰,已摆在了柜台的显眼位置。这些饰品款式新颖、造型各异,有吊坠、手链,也有耳钉、戒指,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销售人员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今年对“牛”元素饰品感兴趣的顾客不少,有的是为家中属牛的孩子购买,有的是作为新春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除了商场一些黄金饰品专柜外,衡水多家银行也纷纷推出牛年主题的贵金属制品。2020年12月,中国建设银行发行了牛年压岁金钞。在建行衡水分行中心街支行营业厅,记者见到了这款牛年金钞,只见金钞正面有两只可爱的卡通小牛,一只“手”举福字,脚踏圆形方孔币,象征步步生金;另一只头顶中国心,“手”拿鞭炮,为小朋友送上新春的欢乐与吉祥。“我们银行的牛年压岁金钞一推出,就很受市民欢迎,他们大多是给家里孩子买的,寓意也很好,两只小牛带着‘牛气冲天’的祝福,陪伴孩子茁壮成长。”客户经理刘伟介绍,每张金钞都配有成长祝福卡,记录对孩子的新春祝福语,让孩子的“黄金压岁钱”独一无二。此外,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还可以录制祝福视频,留存幸福时光。(记者张玲玲)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