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智慧医疗体系上线运行

2021-01-11 15: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智慧医疗体系正式上线运行。该体系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信息安全建设相结合,逐步实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与医院、医院与医院之间信息的数据共享,方便居民就医、减少就医成本,并为医院分析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是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该项目综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技术,将与医疗卫生服务相关的信息资源相连接,实现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

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试行,衡水市初步建成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畅通了各医疗机构间数据对接。目前已完成11家医疗机构业务数据对接,数据上传总数6120万条,实现医疗服务监管、医疗保障监管、医疗费用监管等5类的统计分析,为健康医疗智慧化发展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衡水市搭建的全市医疗服务移动应用统一平台——健康衡水APP同步上线,可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目前该应用已包含健康资讯、在线咨询、预约挂号、诊间支付、电子报告单、健康档案调阅等内容,下一步将加载电子处方、慢病回访、电子健康码、预防接种信息等功能,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加全面、精准和人性化的移动应用服务。

同时,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将整合远程医疗资源,打通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互联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全市远程医疗统一管理,目前已连通12家医疗机构,并完成了120指挥调度中心以及主城区5个分站和29辆急救车的建设,构建了更加专业、高效、科学、统一调度的院前急救服务网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