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吴晓华到冀州区枣强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1 11:50: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长吴晓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冀州区、枣强县的部分社区、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商场、交通检查站、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社区、农村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吴晓华随机来到冀州区长乐社区、枣强县恩察镇阎堂村和大营镇岳家圈村,仔细检查封闭管理措施是不是到位,询问外来人员和进出车辆有没有逐一排查登记,遇到居民发热怎么处置等等。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防线,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枣强县张秀屯镇卫生院、新屯镇许新屯村卫生室,吴晓华详细询问近期接诊、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弦、把好关,发挥“探头”“哨点”作用,严格规范预检分诊流程,严格查验登记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大营镇西亚皮草城,吴晓华强调,经营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规定,加密日常通风、消杀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吴晓华来到邢德路枣强南宫卡口,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检查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实地了解车流量、外来车辆登记消杀等情况。他说,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排班值守和登记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控车、查物、溯源程序,坚决阻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要加强一线人员后勤保障,做好个人防护。

吴晓华还检查了枣强县集中隔离点。他要求,要严格隔离规范,确保一人一间,防止交叉感染。要安排好隔离人员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取得大家的理解和配合。要加强隔离点废弃物转运处置,严防二次污染。(记者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