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吴晓华在冀州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6 11:39: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晓华在冀州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车物同防同检 坚决阻断疫情向衡水市扩散蔓延

1月5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冀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全面推进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检,对往来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进行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检测、无死角消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晓华一行来到周村集市场,详细了解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集贸市场人员集中、联系广泛,要压实管理方、经营户主体责任,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加强常态化环境消杀,确保万无一失。

在周村镇卫生院,吴晓华实地检查预检分诊流程、“三区两通道”布置等情况。他强调,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做到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及时阻断可能的传播链。要规范发热门诊设置,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在北漳淮乡解村,吴晓华详细了解村庄值守等情况。他强调,村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严格出入管理制度,精准掌握辖区人员情况。吴晓华还走进村卫生室,了解诊疗服务情况,要求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正确候诊、科学就医。

在实宝来冀州游乐设备公司,吴晓华现场检查出入登记,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当作生死攸关的大事,加大排查、体检、消杀等工作力度,与中高风险地区供应链企业深入沟通,在生产、用工、出差、物流等方面采取务实措施,确保防疫安全、经营稳定。

在冀州汽车站,吴晓华指出,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规范场站管理,落实落细消毒、测温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输入扩散。

在冀州第一中学,吴晓华对封闭管理、人员排查、分散用餐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密消毒、保洁频次,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及时研判风险,堵塞漏洞,织密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吴晓华强调,近期气温骤降,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加强值班人员防护。(记者董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