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

2021-01-05 17:47: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日起,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衡水市范围内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衡水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本次食品抽检以“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中群众关注的食品类别为参考,确定抽取米、面、油、肉及肉制品、鸡蛋、元宵、饮料、白酒、糕点、坚果、餐饮食品等生活必需、节日消费量大的热销品类,主要检验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食品安全项目。抽检区域均衡,覆盖衡水市大中小型超市、饭店以及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重点抽取城乡接合部和乡镇的食品经营环节。

抽检工作中,把“四个最严”作为根本遵循,以“发现不合格”为绝对导向,着眼食品安全薄弱点,检验数据将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一经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刻组织后续核查处置,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目前,已抽检67个批次,主要涉及坚果、糕点、肉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品类。据悉,抽检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3月。(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