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首季“开门红”暨“招商之冬”活动推进会

2021-01-05 17:47: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召开首季“开门红”暨“招商之冬”活动推进会

牢固树立奋勇争先跨越赶超担当进取的意识 以实干实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革主持并讲话 吴晓华出席

1月4日上午,河北衡水市召开首季“开门红”暨“招商之冬”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就实现首季“开门红”、开展“招商之冬”活动、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和推进与新发地集团的战略合作等重点工作,听取各县(市、区) 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释放“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的强烈信号,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吴波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 (市、区) 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赵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实现首季“开门红”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树立实现“开门红”就是抓全局、就是打基础的理念,铆足劲、上满弦、拉满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把各项工作放到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来谋划和推进,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势攻坚,用数字说话、用实绩说话,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奋力在推动振兴衡水的新征程中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赵革强调,要围绕“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保持定力、担当实干、拼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强化跨越赶超的意识,超前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测、预判,进一步找准首季“开门红”的支撑点、着力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正做到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努力实现首战告捷,为衡水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持续开展精准调度,对开竣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重点指标细化、实化、具体化,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地分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研究,深挖潜力优势,找准努力方向,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等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每一项指标、每一个任务都不折不扣落实。要合理安排好工农业生产,统筹抓好专项债有关项目谋划,提速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以务实举措提振消费信心。要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招商之冬”活动,不断改进招商方式,完善常态化招商机制,大力开展招商突破年专项行动,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围绕高端高新、名企名牌,加大力度、持续发力,在引进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见实效,力促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以产业振兴推动衡水振兴。要持续加强与新发地集团的战略合作,全面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大力实施“果蔬进京”行动,实现产品要销量、规模要壮大、物流有保障、销售有市场、种植提品质、产业要突破的目标,进一步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不折不扣落实农业结构调整任务,强化冬、春两季蔬菜生产管理和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民抓好小麦田间管理,推动农业经济为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革指出,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防范疫情,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精神状态、防控体系、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物资储备、信息报送都要从严从紧、从速从快,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集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加大对特殊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城乡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重点部位监管,认真组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赵革强调,实现首季“开门红”关键看状态、关键看担当、关键看作风、关键看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结构调整等重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抓落实、提效率、惠民生、保稳定,把方方面面的精神士气提振起来、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带动衡水市上下奋勇争先、拼搏竞进、跨越赶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衡水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晓华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重点任务要求,突出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主旋律,树立危中有机意识,卡死节点、做实方案、强化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近期各项重项工作。一要聚焦实现首季“开门红”,算清时间任务账,切实把每项指标增长的支撑点精准落实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税源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度计划、好于周边地市、好于全省平均水平。二要聚焦夯实项目支撑,持续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和一季度集中开工。要着眼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确定重点发展的首位产业,明晰延链补链强链的方向和重点,逐一落位到开发区具体片区。要锁定目标头部企业、目标科技团队、目标销售网络,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抓实项目前期和土地、资金要素保障,确保快落地、快开工。三要聚焦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统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各县市区要深化与北京新发地集团对接合作。每县都要抓一个粮食生产核心区,实施一批现代都市型农业项目,积极创建“万元田”,做多做强国家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提高农业效益,增强富民效应。 (记者李雅洁、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