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县东里满乡“党建+”模式夯实基层“堡垒”

2020-12-30 11:01: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探索实行“党建+”工作模式,规范干部管理,促进作风转变,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党建+坐班值班”。针对村级阵地有时无人值守问题,该乡要求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填写值班记录,确保群众有事能找到人、能办成事。乡党建办每月一调度、每周一抽查,全面掌握制度执行情况,对不在岗、不尽责、不干事的相关人员,及时通报提醒。

“党建+重点工作”。东里满乡将重点工作推进作为强化党建的第一战场、首要检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乡机关干部全员在岗,驻乡两个多月,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守在一线,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疫情防控期间,小堤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建听由于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出院后又立即投入工作;张各庄村村民自发捐款1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防疫资金物资不足问题。

“党建+联系服务”。东里满乡用足用好“1+10”党员联系户制度,明确“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特殊困难必到,贫困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必访、空巢老人必访、留守儿童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的“四必到五必访”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今年以来,该乡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400余人次,解决问题200余个。

“党建+监督管理”。东里满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逢会必讲纪律、逢会必谈作风”的常态化教育提醒制度,多次组织召开审批服务、行政执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干部作风纪律“九个严禁”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全乡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勤奋务实作风,促进了全乡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饶组宣)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