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围绕文旅等重点产业招商

2020-12-29 09: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文旅等重点产业招商

——访中共衡水市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

为贯彻落实“招商之冬”动员大会精神,滨湖新区全力以赴抓招商、齐心协力促发展,确保活动出成效。截至目前,共有在谈项目14个,其中达成协议及签约项目6个。

滨湖新区紧紧围绕文体旅游、教育康养、商务会展和总部经济等产业重点方向,北上对接京津和雄安新区,南下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一是主动出击“走出去”,新区领导班子成员人人有任务、月月有出访,分别组团带队赴北京、上海、福建、浙江等地开展上门招商。二是精准对接“请进来”,共邀请京津冀、上海、江浙地区客商26批次共计190余人,来新区就教育旅游、康养医疗、商务会展等产业项目进行参观考察。三是打好校友招商牌,以优质教育资源为基础,紧抓衡水第一中学、衡水滨湖新区至臻中学和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等宝贵的校友招商资源,联系和发动更多知名校友招商资源回流。四是打造招商“生力军”,着力打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的招商“劲旅”,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考察招商研修班,通过集体学习、实地考察等方式提升综合素养,提高招商队伍的专业水平。

生态旅游是滨湖新区的先导产业,日前,衡水湖景区顺利通过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滨湖新区将5A级景区创建作为发展的“一号工程”,计划投资26亿元,对衡水湖景区景观、旅游设施全面改造升级。并加强与陕旅集团等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加快衡水湖旅游资源整合,做强做优做大旅游产业。同时,滨湖新区成立两个网络物流资金平台,寻求战略合作者,共同打造滨湖新区第三产业发展模式,为5A级景区创建提供强有力支持。为推动“旅游+产业”融合,滨湖新区将加快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衡水学院、英励篮球训练基地等项目建设进度。(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