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聚焦科技创新定向精准招商

2020-12-29 09: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科技创新定向精准招商

——访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连生

“招商之冬”活动号角吹响,河北省衡水高新区作为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精细部署系列招商活动,加速引进一批主导产业重大项目、优质项目。

衡水高新区举办了招商引资培训会,对全区招商人员进行招商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并制定招商对接方案和推进方案,形成持续性工作机制。先后参加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衡水旅发大会、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等重大活动,累计外出洽谈项目50余批次,推动与中移物联网、科顺股份等一批重大企业项目洽谈。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分别举办衡水高新区食品医药产业北京招商恳谈会、珠三角观摩交流活动暨交通工程设施产业招商交流会、中科院合作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谊活动、首届中国·衡水高新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招商活动,壮大宣传声势,扩大对接范围。

聚焦科技创新,衡水高新区发挥中科院北京分院及现有中科院所团队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成熟度高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北京商务代表处,组织全区驻京机构和资源,为京津企业落地进区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创新优化招商方式,是提升招商实效的支撑。衡水高新区完善产业链招商地图编制,拓展招商思维,以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型功能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链核心环节为招商方向,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将衡水高新区籍在外从政、创业、经商等高层次人员一并纳入对接范围,送政策、谈乡情,积极引进一批返乡创业项目。

目前,衡水高新区储备在谈项目200余个,包括华企云谷集团、敬业集团等一批产业项目,中科院射频滤波器、近钻头随钻系统等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北京湖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现代服务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新经济科创园、总投资7亿元的大数据一体化应用平台等34个重大产业项目已签约进区,协议总投资额近280亿元。(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