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招商之冬”系列活动签约148个项目

2020-12-29 09: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在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来自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企业一致将投资目光聚焦在衡水。现场签约重点项目25项,行业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医药等领域。至此,自10月份以来,衡水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的“招商之冬”系列活动取得累累硕果。截至目前,衡水市小团组出访483批次,签约项目148个,总投资848.31亿元。

“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在今年10月举行的衡水市2020年“招商之冬”动员会上,衡水市委书记赵革提出,衡水的发展,希望在产业、动力在产业、活力在产业、未来也在产业,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亲自抓的“一号工程”,把抓产业项目作为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号角吹响,衡水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成立衡水市招商工作委员会,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做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以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重点,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制定了产业招商指导目录和重点招商目标企业目录,利用招商推介活动及时发布重点产业项目。聘请专业行业机构为上市公司绘制了产业招商地图,并根据图谱深入谋划符合本地实际、切实可行的产业链项目。衡水市还出台了鼓励招商引资、促进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将13个省级开发区细分为48个片区,梳理了29条产业链,并量身定制了招商支持政策。

衡水市制定了《2020年“招商季”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加速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挖掘自身区位交通、特色产业、基础教育等比较优势,举行了衡水(北京)央企行、“教育搭台经济唱戏”系列招商洽谈会、“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对接会、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衡水·北京新发地市场对接洽谈会。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开展小团组上门招商、精准招商,举行了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活动,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在衡水(北京)央企行活动中,27家央企与衡水各县(市、区)进行了零距离对接,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衡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打动,在衡水投资建设的安全生鲜菜篮子冷链项目有了新进展;在“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对接会上,京衡两地相关部门在教育、科技、民政、交通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在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上,衡水精心筛选采暖产品、绿色建材、工程橡胶、复合材料等产品,吸引了雄安新区参建企业的目光;在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上,1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一股招商引资新热潮迅速掀起。衡水13个县(市、区)纷纷亮家底、出实招、优服务,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深州市盯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及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点对点招商;武邑县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率先出击、精准对接;安平县依托丝网等特色产业链,大力招引上下游项目、平台型项目……

同时,衡水市充分利用系列活动平台,积极组织举办各种招商活动。饶阳·北京重点客商合作对接洽谈会、景县·服务雄安招商推介对接会、景县·深圳(珠三角)招商推介洽谈会、枣强·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数十个招商活动连场上演。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大批优质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