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开展市区餐厨垃圾管理集中宣讲活动

2020-12-28 14:41:0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4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中心联合桃城区河西街道办游园社区,在衡水市区天鸿国际小区举办雨污分流改造和餐厨垃圾管理宣讲活动。

2020年,衡水市启动了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对市区排水系统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消除黑臭水体形成根源。然而,少数餐饮行业从业者、沿街商户环保意识淡薄,违规将餐厨垃圾倾倒进街道雨水收集井、雨水管道内,致使餐厨垃圾随雨水进入已完成治理的河渠,造成水质严重污染,大大增加水体再次出现黑臭的隐患。为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加强市区餐厨垃圾管理,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中心成立了排水宣讲工作组,在衡水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画、发放宣传册和播放宣讲录音等多种形式,向小区群众宣传雨污分流改造和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市民对雨污分流改造和餐厨垃圾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市民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及纪念品,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并接受市民咨询,分类解答汇总,进一步增强市民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下一步,排水宣讲工作组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拓宽宣讲渠道,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宣讲力度和广度。大力开展餐厨垃圾违法倾倒排水管网专项整顿活动,对各类餐饮行业进行重点监督,严查违规倾倒餐厨垃圾行为,将导致黑臭水体再次形成的新污染源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此,也请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发现违规倾倒餐厨垃圾行为可拨打12319举报。(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