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水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2020-12-25 11:28: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从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提标改造、生活污染治理等方面着手,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

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永兴路、三支渠、昌明大街、人民路雨污分流主管网改造,共铺装雨水收集沟3200米、污水管网5600米、雨水管道2400米,改造雨污管网15900米,完成泵站及蓄水池等附属设施全部建设。通过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减少道路积水点,破解了道路管网雨污混流问题。

推进小区及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了116个排水单元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修复55个排水收集口。同时将排水管网清淤工作纳入整个排水改造体系,清淤排水管网3万余米。老旧小区的防汛能力及积水问题有效解决,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如期完成。重点对滏东污水处理厂、北区污水处理厂的生化系统、除臭系统、加药系统、污泥处理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提标改造后,提升了污水排放水质,出水水质由一级A标准提升为《子牙河流域水污染无排放标准》中的重点控制区排放标准,对改善流域水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张永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