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2020-12-24 17: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魏丹)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筑牢民本思想,围绕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以高效、创新、惠民的服务举措,促进大众创业、重点群体就业。截至目前,该区城镇新增就业6681人。

桃城区人社局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文明窗口,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增容扩建就业及社保服务大厅,加大硬件改造创优服务环境。同时,及时对接省市社保网络平台,持续精减压缩“线下”办理流程,社保业务办理全面提质增效。目前,该区80%的社保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线下业务提供材料项数削减了约三分之二,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建立覆盖全区8个乡镇办、51个社区及全部行政村的信息宣传网络,桃城区人社局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工地、车间、商业楼宇、居民楼院、创业基地等进行“面对面”宣讲,并组建创业讲师团队,在全区8个乡镇办内各打造一个“就业创业大讲堂”试点,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充分了解并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8场次创业培训,参训人员达500多人。

同时,构建“线上+线下”多元招聘模式,建立求职用工“双向”信息库,确保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双向”选择,精准匹配。举办专业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求职者就业能力,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利用网上招聘平台,连续举办12场“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招聘会活动,有效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