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小伙实习期内未挂车牌上高速 被记12分并吊销驾照

2020-12-23 10:25:1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一小伙在实习期内驾驶无机动车号牌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被河北高速交警冀州大队查获。

当日上午11时左右,冀州大队交警巡逻至衡水湖西服务区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行驶时左右摇晃,且未悬挂机动车车牌,于是立即将该车拦下。经了解,该车驾驶员张某今年5月刚取得驾驶证,属于实习期期间。按照规定,实习期期间是不允许独自上高速的,且该车未悬挂牌照。对此,交警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教育,并根据法律法规,对张某上路行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实施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对张某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的违法行为,实施罚款5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购买新车时,一定要办好新车保险、临牌等相关手续,驾驶证处于实习期期间的驾驶人不要独自上高速行驶。(记者田静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