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排查供暖锅炉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0-12-22 11:05: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衡水市供暖锅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排查重点包括在用锅炉登记检验情况,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是否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锅炉维护保养,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的校验工作,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岗位技能教育培训情况,是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是否建立人员管理台账、设备台账及技术档案等情况。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供暖单位做好供暖锅炉安全运行的各项保障工作,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排查使用单位77家,其中在用供暖锅炉使用单位35家,排查锅炉108台,其中在用供暖锅炉78台,未发现安全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加大对供暖锅炉的监管力度,落实供暖锅炉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隐患,确保冬季供暖锅炉的安全运行。(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