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武邑:“大喇叭”把全会精神说得透讲得清

2020-12-22 09: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每天6时30分,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圈头乡石家湾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嘹亮的声音便会响彻全村。村民石建华高兴地说:“‘大喇叭’把全会精神说得透、讲得清,大大提振了俺们的精气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武邑县融媒体中心发挥以农村“大喇叭”为接收终端的“村村响”播控平台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播报月”活动。为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该县在广播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全会重点”“政策解读”“党的声音”等栏目,并精心挑选业务骨干,每天定时向群众播送全会相关内容。“我们先学透弄懂全会精神,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准确地向群众传递。”说完,县融媒体中心的广播员石雪莲又开始准备下一期的宣讲内容。

“大喇叭”每天早晚准时开播,播出时间不少于30分钟。收听“大喇叭”成为农民了解全会精神的捷径。“村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前靠村干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说。如今村村响起‘大喇叭’,不仅让俺们村干部省了劲,更能让乡亲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新思想、新政策。”石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石志勇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实践,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邑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希占介绍,他们将每期广播宣讲内容发布到手机软件“掌上武邑”中,在“掌上武邑”开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问答栏目。同时,还将宣讲全会精神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实现全会精神宣讲和实践有机统一。“接下来,我们将制作更多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党的声音传播时效更快、范围更广、更加深入人心。”王希占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