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新增2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0-12-21 14:32: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公布第五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衡水市20家中小企业入选。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河北省工信厅2016年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2018年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2019年实施“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选拔工作。目前,已形成了“入库培育、择优认定、选拔示范、打造小巨人”的梯度培育体系。省工信厅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取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格。

“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工信部自2018年以来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选拔工作。2019年6月,公布第一批入选名单。今年11月,公示第二批入围名单。

衡水市工信局积极作为,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指导,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中小企业进入培育库的积极性,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衡水市累计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6家,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企业88家,1家企业获评工信部首批“小巨人”企业,6家企业入围工信部第二批“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记者李辉 通讯员李松华)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