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主题、徽标、吉祥物正式发布

2020-12-17 17: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7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图为校庆徽标发布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图为校庆吉祥物发布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仪式在该校莘元馆召开。启动仪式上,河北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主题、徽标、吉祥物正式向社会公布。

为了更加直观、准确、凝练地传达衡中70周年校庆的主题、内涵和意义,河北衡水中学针对校庆主题、徽标和吉祥物进行了广泛征集,征集活动开启后得到了校内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校庆主题100余条,校庆徽标、吉祥物设计作品1000余件,经专家评委多轮评议与研究商讨,最终确定了河北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的主题、徽标、吉祥物。

据悉,河北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主题:家国梦·衡中情。解释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国之念系于一身,方成“承国运、孕民风、凝家心”的“家国梦”。“家国梦·衡中情”是哺育衡中人卓越气质、滋养衡中人澎湃深情、博大衡中人胸怀气度、成就衡中人使命担当的有机整体和主题印记。

而校庆徽标主体以衡中校门造型结合数字“70”同构而成,表现了衡水中学所走过的70年辉煌办学历程。以红色为基准色,在突出热烈喜庆气氛的同时,不仅体现了衡中是扎根于衡水这片革命老区、道德高地的热土之中,也象征着镌刻在衡中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与向上、向善、向美的使命精神。校门是衡中的代表性建筑,体现着衡中深厚的历史积淀与人文精神。它如同张开的双臂,蕴含着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办学理念;它又如托举的双手,将一代代青年学子培养为时代新人。数字“7”形如跑道,纵横相连,经纬延伸,代表着一代代衡中人对“追求卓越”精神的传承;数字“0”形如校徽,构图生动,旋转上升,代表着衡中螺旋式上升的发展内涵。“70”镌刻于校门之上,寓意衡中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持之以恒、奋勇向前。

最后发布的是校庆吉祥物“衡衡”“中中”,其名来源于学校简称,设计上采用了金黄色“卡通牛”形象。“牛”是坚韧、毅力的象征,是勤劳、奉献的代名词,喻指衡中教师任劳任怨、敬业乐业的工作作风。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7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仪式,最后,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进行致辞并宣读衡水中学70周年校庆1号公告。郗会锁表示:“自1951年9月25日,衡水中学的前身“衡水县中学校”开始招生以来,衡水中学已经走过了近70个年头,在这个重要节点,衡水中学以“家国梦·衡中情”为主题,全面总结办学历史和发展经验,扎实开展70周年校庆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汇聚各方力量、共谋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