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吴晓华专题调度企业挂牌上市工作

2020-12-17 14:24: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企业挂牌上市专题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并讲了意见。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汇报了衡水市挂牌上市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区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部分重点拟挂牌上市企业作了发言。吴晓华、王伟就企业挂牌上市遇到的问题一一研究解决。

吴晓华指出,企业挂牌上市是最有效的直接融资方式,也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挂牌上市创造了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加快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力争新三板以上“空白县”尽快全面清零。

吴晓华要求,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危机意识,树立远大抱负,充分认识挂牌上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低成本融资、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坚定不移把企业上市作为做大做强的战略举措,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各县市区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增强现代金融意识,带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深入研究资本市场每个板块的特点,认真分析本地企业发展状况,切实把企业与板块“对号入座”,分门别类做好帮扶指导,梯次培育企业挂牌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要发挥专业特长和各自优势,安排得力团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认真负责、又好又快推动企业早日上市。市直部门要全力支持、搞好服务,及时兑现奖励政策,本着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原则,妥善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市、县金融办要发挥牵头作用,严格落实月调度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