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四项措施齐发力助推秋冬季造林工作

2020-12-16 16: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孙迎新、胡亚东)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县城绿化、村庄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农田林网建设六大造林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今年景县秋冬季营造林面积2.5万亩,其中造林1万亩,营林抚育1.5万亩,目前已完成10185亩,其中造林5257亩,营林抚育4928亩,植树造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广泛宣传发动。秋冬季造林工作开展以来,景县融媒体中心深入全县16个乡镇,对植树造林工作进行采访报道,宣传先进做法和经验。同时,景县充分利用发放倡议书、组建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条幅、村喇叭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讲明其中经济效益和利害关系,让群众在思想上真正认识,行动上积极参与,在全县掀起秋冬季造林的热潮。

搞好技术指导。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各乡镇造林技术操作进行指导,强化规划引领,统一绿化标准,突出地域特色、道路特点,确保种植质量。同时,有条件的乡镇可组织专业施工队,采取机械挖坑,统一进行整地,做到浇大水、封大堆,确保种得上、保成活。

创新造林机制。在原有造林机制的基础上,景县遵循“宜林则林、应绿尽绿”的原则,深挖造林潜力,针对道路两侧、河渠弃土地和村庄四旁闲散地等宜林地,鼓励各乡镇采取承包、拍卖、租赁等方式放活使用权,落实奖补政策,严格奖补程序,充分调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加强组织领导。景县成立造林绿化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造林绿化工作快速推进。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工作人员包村、包地块、包路段的办法,摸清底数,一抓到底。同时与各乡镇搞好配合,定期召开会议对任务、地块落实及造林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秋冬季造林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