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大喇叭”让全会精神进万家

2020-12-15 11:17: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0月份以来,每天早晨6时30分,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肖桥头镇青冢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嘹亮的声音响彻全村。村民们侧耳倾听,深受鼓舞。这是武邑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播报月”活动的真实写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武邑县融媒体中心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他们发挥“村村响”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马上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播报月”活动。通过农村“大喇叭”大面积持续广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武邑县融媒体中心在“村村响”智慧广播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全会重点”“政策解读”“党的声音”等栏目,并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每天定时向群众播送全会相关内容。“我们先学透弄懂全会精神,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准确地向群众传递。”武邑县融媒体中心广播员石雪莲、王宇菲说,为做好宣讲工作,她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喇叭”每天早晨6时30分、晚上19时30分两个时间段开播,每天播出时间不少于30分钟。收听“大喇叭”成为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捷径。圈头乡石家湾村村民石建华高兴地说:“‘大喇叭’对全会精神说得透、讲得清,大大提振了俺们的精气神。”“村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前靠村干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说;如今村村响起‘大喇叭’,不仅让俺们村干部省了劲,更能让乡亲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新思想、新政策。”该村党支部书记石志勇自豪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俺们听了很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俺们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火热的实践,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邑县融媒体中心将每期广播宣讲内容发布到手机软件“掌上武邑”中,在“掌上武邑”开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问答栏目。群众拿起手机随时随地都能点选收听各期节目,如有疑问,能随时反映,及时获答。他们还将宣讲全会精神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帮群众所急,实现全会精神宣讲和实践有机统一。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大喇叭’公共广播的服务水平,满足群众精神需求,筑牢思想文化阵地。”武邑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希占表示,将推出更多宣讲全会精神的栏目,制作更多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精彩纷呈的节目,以更加新颖灵活的方式,让党的声音传播时效更快、范围更广、更加深入人心。(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