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武强围绕“三补一好”开展精准招商

2020-12-15 0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三补一好”开展精准招商

——访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

“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进一步强化“凭招商比能力”的鲜明导向。对招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细致谋划,在全县全面吹响招商冲锋号,目前,该县共洽谈项目43个,其中签约3个、即将签约4个。

去年以来,武强县谋划建设了和平铝业材料装备制造、音画创意体验和蒙牛奶业“三个产业集群”,这既是武强县的发展支撑,也是招商引资的方向和重点。武强县重点强化“舍得”理念,对涉及企业发展、投资者待遇等有关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强化“并重”理念,既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投资规模大的“顶天立地”项目,也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小而精”项目;强化“开放”理念,既引资引企,更引智、引“会”、引活动,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向武强聚集。

在“招商之冬”活动中,武强县重点围绕“三补一好”开展精准招商:“三补”就是围绕和平铝业材料装备制造、音画创意体验和蒙牛奶业“三个产业集群”建设,大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努力打造雄安新区和京津冀重要的材料装备产品供应基地、牛奶供应基地和生态文化旅游后花园;“一好”就是着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高大上”项目,为武强发展注入新动能。

以“三个产业集群”建设为核心,武强县正在洽谈引进中昆毓泰建筑科技公司年产400万套钢板胶囊系列产品等5个项目。与中国乐器协会就承办全国管乐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大师级管乐培训班、开展系列招商活动等达成共识。与中粮商业协会就建设蒙牛乳业二期进行了探讨。与中国北大荒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建设安全生鲜“菜篮子”冷链物流加工产业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武强县要求县级干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招商。调动各宣传平台对武强区位优势、产业特色、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励办法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提供招商信息、帮忙牵线搭桥。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招商引资情况,每周一督导、一汇总、一通报。(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