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2020-12-15 0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获悉,12月1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衡水湖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封湖禁渔期。本次禁渔期将继续实施全湖范围禁渔,未经许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入湖。同时,衡水湖冬季增殖放流活动举行,约7.95万公斤鲢鳙鱼、草鱼鱼苗放流衡水湖中。

据悉,自2013年起,衡水湖延长了禁渔期期限,只允许秋季捕捞,取消了春季捕捞。这一举措,不仅使渔民增产、增收,渔业增殖放流达到预期效果,也促进了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禁渔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售衡水湖水产品,一经查获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对抗拒管理、扰乱湖区治安、破坏休渔秩序且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公安机关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