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参保人员在京津冀这些医院门诊看病可直接结算

2020-12-14 15:04:5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翘首以望多年 而今梦想成真

衡水市参保人员在京津冀这些医院门诊看病可直接结算

其中涉及河北省101家、北京23家、天津62家医院

12月9日,从河北省衡水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纳入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的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公布,其中河北省101家、北京23家、天津62家。这意味着,衡水市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这些医院门诊看病,可直接使用个人账户或报销门诊诊察费。

经过京津冀三地医保部门及有关定点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通过改造信息系统、联调测试,截至目前,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全部实现上线试运行。衡水市参保人员到京津冀试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可享受以下两种待遇:“普通门诊诊察费”可按衡水市医保报销标准直接报销,只需支付门诊诊察费个人自付部分;参保职工的社保卡个人账户资金,可在试点医疗机构直接使用。

据了解,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有关事宜的通知》(冀医保函[2020]70号)要求及安排部署,衡水市医保局积极沟通申请,对衡水市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跨省异地门诊接口改造,将其纳入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范围,完成了跨省系统联调测试验收,11月30日,正式实现上线试运行。也就是说,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内参保人员在衡水市这5家医院门诊看病,也可按参保地政策进行个人账户、普通门诊诊察费、门诊统筹等直接结算。随着异地门诊就医结算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衡水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稳妥有序推进门诊特殊疾病费用异地直接结算工作。 (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