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今年衡水湖越冬候鸟数量创新高

2020-12-12 11:14: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根据衡水湖保护区工作人员监测结果显示,今年衡水湖越冬候鸟数量创新高。

随着迁徙季接近尾声,鸟儿们开始扎根衡水湖越冬,根据衡水湖保护区工作人员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来到衡水湖灰鹤数量已经达到了2000多只,豆雁数量已经达到30000只。在衡水湖越冬的大种群还有红嘴鸥,已经监测到5000余只,斑嘴鸭、白眼潜鸭、红头潜鸭、凤头潜鸭、赤麻鸭、琵嘴鸭等鸭类数量也达到了近10000只。

衡水湖的明星物种青头潜鸭数量也较为稳定,每次监测的数量都在40只以上。除此之外还惊喜的在灰鹤群中发现了两只丹顶鹤。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它是生活在沼泽或浅水地带的一种大型涉禽,常被人冠以“湿地之神”的美称,今年也迁徙到了衡水湖。(记者董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