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武强故城饶阳

2020-12-09 16:33:2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武强故城饶阳————

通俗易懂讲得透 贴近群众走得深

12月4日,河北省衡水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到武强县、故城县、饶阳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当日,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副教授刘淑满到武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府兴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刘淑满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衡水市实际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

武强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区理论宣讲骨干、各中小学校校长及思政课教师骨干等共计200余人,在现场仔细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今天的宣讲为我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教学素材。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做好课程改革,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学中,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后备人才。”武强县第二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李丽表示。

当天的故城县电力局会议室同样气氛热烈。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宣传干部以及县电力局的干部职工共计200多人,聆听了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桂侠的宣讲。杨桂侠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丰富内涵,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大家的提问。

深入浅出的解读,现场的交流互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故城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助力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饶阳中学,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务处讲师郭志恩通过一系列事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亮点、民生议题作了分析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让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该校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今后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此外,郭志恩还到饶阳县桥西社区宣讲走访,与社区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耐心解疑释惑。“郭老师将全会精神与具体事例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社区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全会精神鼓舞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力量。(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