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召开经济运行暨“招商之冬”活动调度会议

2020-12-08 16:21: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经济运行暨“招商之冬”活动调度会议强调

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为衡水跨越赶超积蓄强大动能

赵革出席并讲话 吴晓华主持

12月7日,河北省衡水市召开经济运行暨“招商之冬”活动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对今年以来衡水市经济运行和“招商之冬”活动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动员衡水市上下拿出必胜的信心、冲刺的状态、决胜的干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招商之冬”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市委书记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副市长吴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经济运行情况,市商务局通报了“招商之冬”活动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经济运行和“招商之冬”活动开展情况。

赵革指出,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坚持目标导向,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动摇,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走样,进一步扬优势、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调度、全力冲刺,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中有进、争先进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衡水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赵革强调,要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确保“招商之冬”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氛围要进一步浓厚,精心谋划组织好“教育搭台 经济唱戏”、“衡水·深圳(珠三角)招商洽谈会”等活动,持续激发招商热情和活力。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力争有更多实实在在的项目谈成落地。重点要进一步突出,紧盯“六个并重”、“六个围绕”招商重点,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立足本地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高新高端、名企名牌项目。方法要进一步创新,调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抓住一切机会、发动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载体抓招商、上项目。队伍要进一步配强,让最硬最强的班子队伍抓招商,握指成拳、集中发力、攻坚突破,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和实效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既要统揽全局、也要披挂上阵,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心无旁骛抓招商、跑项目、引资金。导向要进一步鲜明,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引导各级干部再聚焦、再发力,集中精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

赵革强调,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快,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抓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为“十四五”发展绘好蓝图,为明年发展打下基础。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用力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切实抓好农民工欠薪问题整治,突出“事要解决”,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群众清洁温暖安全过冬等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衡水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业结构调整,组织开展好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坚决把结构调整任务落地、落点、落责任、落时限、落标准、落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好“两委”换届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全力以赴抓好环衡水湖绿化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为后世后代多留遗产、不留遗憾。

吴晓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在真抓实干上再加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特别是赵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强化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税源帮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二要紧盯短板,在固强补弱上再加力。聚焦完成情况较差指标,找准增长点,深挖潜力点,落实支撑点,采取强力措施力争最好结果。同时,对完成情况较好的指标抓巩固抓提升,努力争先进位。三要讲求实效,在精准招商上再加力。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精心组织项目对接洽谈,强化招商成果落地转化,推动“招商之冬”活动越做越精、越做越活、越做效果越好,加快形成“谋划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态势。四要突出亮点,在总结谋划上再加力。在“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谋划中,要立足基础现状,明确任务目标,明晰实现路径、抓手载体和保障措施,特别要突出对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重大改革的谋划,确保衡水市经济社会在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记者李雅洁、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