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武邑: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

2020-12-08 14:5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

——访武邑县委书记刘勇

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冬季攻势。目前,武邑县共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53个。

近年来,武邑县立足传统产业、紧盯新兴产业、着眼未来产业,精心构建起“2+2+4”现代产业新体系,为精准产业招商提供了基本框架。与中科院合作谋划了中科智汇工场衡水基地项目;通过与中石化、北京理工大学密集对接,即将签约落户全市首家加油加氢综合服务站;中化现代农业河北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成功落户武邑,实现引进总部经济企业新突破;积极筹备中国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峰会,谋划引进一批上下游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抱团发展。

武邑县坚持把吸引、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外溢作为重要抓手,积极筹备协同发展“邑之秀”推介路演暨招商对接、“千年古邑助力千年雄安”项目对接茶话会等系列活动,加快建设生鲜“菜篮子”全冷链供应基地、新发地农产品供应基地等项目。立足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加速衡水智慧物流港建设,着力推动国药乐仁堂医药物流园、韵达快递冀中南总部基地、河钢衡板钢材交易中心等项目尽快签约。

武邑县坚持教育搭台、经济唱戏,收集整理出经济、教育、科技、工业、互联网等各领域校友信息600余条,通过他们丰富的人脉资源,多渠道支持家乡建设。目前,已谋划成立5个领域的武邑商会,建立“天下邑商”工作站,积极筹办“邑才邑商家乡行”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力促形成“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的良好局面。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决定招商成败的重要因素。武邑县全面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一个乡镇科局正职、一支招商团队、一本进展台账”的“四个一”招商工作推进机制。武邑县选优配强北京、天津、上海、深圳4个区域招商工作小组和智能安防、文化家具、对接雄安等6个专业招商工作小组力量。持续深化服务民企“4S”机制、纳税“最多跑一次”、办电“一次都不跑”等系列改革成果,努力形成从项目洽谈、签约到建设、投产的全程跟踪精准服务体系。(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