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约3.8万名车主享受新政“红利”

2020-12-05 13:03: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新措施落地见效

约3.8万名车主享受新政“红利”

“同志,听说公安部推出了新政策,7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申请驾驶证了。”日前,枣强县的魏老来到衡水市车管所咨询,成为该所首位70周岁以上驾驶证申领人。

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是11月20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中的重要一项。“根据新措规定,取消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限制,申领人只需通过专门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即可正常参加驾考。”衡水市车管所民警陈春晓介绍道。

12项新措施除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外,还包括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其中,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新措施广受群众关注。新措施规定: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非营运大型轿车纳入免检范围;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非营运大型轿车,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据统计,衡水市共计约3.8万名车主享受新政红利。 (记者杜静 通讯员石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