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武强“点单式”扶贫培训助农增收

2020-12-01 16: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苏小立)“缺什么就教什么。今天的金银花种植培训,真是‘及时雨’啊!”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马头村金银花种植大户李辉,在参加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后高兴地说。截至目前,武强县已开展各类“点单式”扶贫培训58期,培训干部群众7200余人次。

武强县是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县。今年以来,武强县以中国农业银行“金穗扶智”项目为抓手,由县职教中心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科技局等,根据农村致富带头人、基层干部等人员的“点餐”菜单、通过“点单式”扶贫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群众的带富增收能力。

武强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就培训内容提前征求相关单位、部分受训学员意见,开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农村特色种植养殖技术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强化政策性、针对性、实用性。

武强县除将专家教授“请进来”,在县职教中心开展封闭式集中培训以外,还精心挑选3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6支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知识培训。同时,组织学员到邯郸馆陶、邢台内丘、保定阜平等县市,实地观摩学习当地特色小镇、现代农业等建设情况,并到石家庄西柏坡、邯郸涉县、保定冉庄等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初心使命意识。此外,在培训过程中,武强县还采取小组讨论、课堂师生互动等形式,交流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