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赵革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1-26 14:26: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革在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25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咬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吴波参加调研。

赵革先后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秸秆禁烧平台、生态环境大数据指挥中心、环境空气质量国控点、桃城区雍景湾项目建设现场、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秸秆禁烧监控、大气质量监测、分析和管理等工作,实地察看建筑工地扬尘、企业环保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秋冬季是衡水市重污染天气的易发期、频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照“十三五”规划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逐项加强调度,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一天一天努力,一微克一微克争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答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过程卷”和“结果卷”。

赵革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治理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强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报预警,提前启动差别化应急响应,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要抓实抓好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的精细化管理,加大扬尘治理投入力度,不断强化面源污染治理。要加快柴油货车淘汰和污染管控,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监管力度,开展油品质量检查专项整治,推动交通运输结构实现优化调整。要强化散煤污染治理,高质量抓好“双代”工程,全力做好气源保障、电力供应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要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对符合要求的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项目、高新高端产业、稳定达标排放企业,及时动态纳入正面清单,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推广应用柴油车尾气净化装置、烟尘收集处理、RTO治理工艺等环保新技术,提升科技对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率。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持常态执法与专项执法、线上监测与线下监管、“督政”与“查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仔细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责任,加强监管督导和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