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上门办”服务解民忧

2020-11-19 18:00: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窗口“搬进”市场 现场申报录入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上门办”服务解民忧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上门办”服务,把证照办理由“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10月中旬以来,滨湖新区分局注册审批科工作人员将登记窗口“搬”到市场,“搬”到辖区乡镇集市、摊点、城乡接合部等监管薄弱区域,一对一开展证照办理指导工作。他们通过现场申请材料审核、申报材料网上录入、现场勘验等各个环节,当场确认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当场修改材料,最快当日下午出证,次日就可将证照送到商户手中,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截至目前,该局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理各项材料100余份,核准发放营业执照42份,办理变更32份。

今年以来,滨湖新区分局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计于企”活动,多渠道征求办事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创新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水平,采取“全程电子化”“周末不打烊”“云窗办照”“最多跑一次”等举措,降低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成本。同时,他们按照应减则减、能办速办原则,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环节,实行开办“一窗通”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他们将审批时间严格控制在4小时之内,并在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键审批”的基础上,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等业务审批再提速度,做到即时办结、立等可取,真正实现提质提速提效。(记者孔颖 通讯员尹丹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