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武强“点单式”培训提升干部群众带富增收能力

2020-11-19 17:57: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下结合 土洋结合 内外结合

武强“点单式”培训提升干部群众带富增收能力

“缺什么就教什么,今天的种植培训,真是‘及时雨’啊!”武强县武强镇马头村种植大户李辉在参加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武强县是中国农业银行定点帮扶县,今年以来,武强县以中国农业银行“金穗扶智”项目为抓手,以需求为导向,由县职教中心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科技局等,根据农村致富带头人、基层干部等人员的“点餐”菜单,搭台“配菜”,通过“点单式”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群众带富增收能力,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筑牢人才支撑。

培训内容,坚持“上下结合”。武强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开展了中央和省“1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农村特色种植养殖技术以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当好村干部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策性、针对性、实用性,力求做到“点单式”培训。

培训师资,坚持“土洋结合”。为开展好扶贫培训,武强县从衡水市委党校、衡水学院等院校聘请了专家教授,又从市内外聘请了优秀的农村老党支部书记、特级教师、乡镇干部等“一线”工作者以及从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挑选的“土专家”作为培训老师,让学员既能学到党的政治理论、中央政策方针等“高端”内容,又能学到来自基层“接地气”的实践讲解。

培训形式,坚持“内外结合”。武强县除将专家教授“请进来”在县职教中心开展封闭式集中培训以外,还精心挑选了3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六支小分队,深入到农村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疫情防控、教育政策、环保等科教知识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学员到邯郸馆陶、邢台内丘、保定阜平和阜城、饶阳等县市,实地观摩学习当地特色小镇、现代农业等建设情况,并到石家庄西柏坡、邯郸涉县、保定冉庄等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初心使命意识。此外,在培训过程中,武强县还采取小组讨论、课堂师生互动等形式,让学员交流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截至目前,已开展58期培训,培训干部群众7200余人次。(苏小立)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