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学院公外教师团队斩获本科英语组全国决赛一等奖

2020-11-16 17:39:2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颁奖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召开。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团队李伟、王莹莹、刘坤、刘芳、尚华珍等力克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等强队以最高分数斩获本科英语组全国决赛一等奖。团队教师李伟等应邀参加颁奖典礼。

近年来,衡水学院狠抓教学质量提高,广泛开展“一院部一品牌”活动,每个院系教学部都打造一个教学品牌。其中,公共外语教学部倾力打造“智慧课堂”。该教学部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技术,让学生感兴趣、易接受,促进了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推进了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今年4月接到参赛通知后,公外教学部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备课、录课。她们精确分工、紧密合作,从收集日常的教学重点、难点入手,准备课件、筹划教案,并邀请多个有经验的教师听课指导。在初赛后,又组织系部指导团队对教师的决赛说微课环节进行研讨。

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谢捷介绍,自2015年起,该教学部就积极参与和开展“微课制作技术与设计”培训,打造创新型微课制作教师团队。他们依靠团队集体智慧,从小处着手,精心设计作品,潜心钻研备赛,在课堂实践中磨练竞赛技巧,实现了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从2015年到2018年,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连续荣获河北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去年荣获河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微课大赛资格。

今年共有371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81件作品参加最后激烈的决赛。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团队经过线上展示视频和说课等比赛环节,以最高分数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

谢捷表示,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把比赛结果转化为教学效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贾冽)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