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22台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居民小区

2020-11-14 11:50: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2台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居民小区

输入手机号或扫码便可注册使用

11月11日,家住河北衡水市大陆裕丰小区的李阿姨,正在小区里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前投放纸箱。只见她在垃圾箱的触摸屏上点击“纸类”选项,输入手机号码,将纸箱投入回收口。经过系统称重计算金额,这些纸箱可“变成”现金到李阿姨的微信“钱包”里。自动称重返现,智能垃圾分类箱吸引了小区内不少居民前去“尝鲜”。目前,大陆裕丰小区已有30%的居民注册使用智能垃圾箱。

不仅是大陆裕丰小区,在衡水市区丽景福苑小区、盛世桃城三区、丽景名苑小区也可以看到智能垃圾分类箱的“身影”。为统筹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配备了22台智能垃圾分类箱投放部分小区。

这种智能垃圾分类箱由5个回收箱组成,并配备一个触控电子屏幕,不同的回收箱分别回收纺织物、金属、塑料、瓶类、纸类5大类可回收垃圾。居民只需要在电子屏上输入手机号码,或扫描二维码,便可注册使用。投入设备的垃圾可进行智能化识别并实现即时称重,并根据相应价格计算返现金额,三天内居民就能在手机上收到现金。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民生要事,也是发展大事。除了在试点社区投放智能垃圾分类箱,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全部完成今年30个老旧改造小区的垃圾道封堵,并按分类要求配备垃圾桶。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他们还通过居民课堂、文艺演出、小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载体,将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等进行宣传,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