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只要有人看,电影就不散场”

2020-11-13 17:21: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衡水武强县豆村乡蒋庄村的崔志强从小对电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看到许多人围着电影放映员看电影,就觉得放映员这个职业特别好。1981年,17岁的崔志强在初中毕业后进入了公社放映队,毅然成为了一位乡村电影放映员。1982年,取得了电影放映资格,从此崔志强成为一名电影放映员,这一干就是38年。

38年间,崔志强足迹遍布周边300多个村,为几十万乡亲放映电影。交通工具用坏了6辆,开始的时候是自行车,后来换成烧油的三轮车,现在换成了汽车。

不管换成什么交通工具,无论遇到什么天气,他都要带着全套放映设备,崔志强说:“只要有人看,电影就不散场。”

崔志强回忆说:“以前看电影的人特别多,一听说放电影的来了,自己的机器还没支上,村民就早早搬着长板凳排好队等着,人太多坐不开了,有的人就爬到树上,有的站在墙头上。”

崔志强38年一共放映了一万多场电影,用坏了6部放映机,用坏的机器他还珍藏着,崔志强特别珍爱这些机器,每每提及就滔滔不绝:“这是1964年产的,是我用的第一台机器……这是放幻灯片的……”

2008年,崔志强成为一名乡村公益电影放映员,负责23个村的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每个月每个村子最少放一部,每年放映276部,村民经常能看到崔志强穿梭在各个村子的身影,对他放映用的蓝色小汽车也很熟悉。

崔志强是一名党员,他说:“送电影下乡就是送文化下乡,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我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会把这份工作一直做下去,为老乡多送好电影。”(戚媛媛)


来源: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