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全省居首!衡水市提前超额完成今年旅游“厕所革命”工作

2020-11-12 09:56: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居首!衡水市提前超额完成今年旅游“厕所革命”工作

截至10月底已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9座,完工率1097%


段文雅 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文广旅局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截至10月底已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9座,完工率1097%,提前并超额完成今年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完工率全省排名第一。另外,衡水市旅游厕所百度地图上线率、A级景区旅游厕所百度地图上线率排名均在全省首位。

今年是新三年厕所革命工作的收官之年,市文广旅局提前部署,建立台账,明确任务目标,对各县(市、区)建设进度实施动态管理,定期检查指导,确保了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每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同时,建立奖惩机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不定期以衡水市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排名通报。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乡村旅游点关停,影响了旅游厕所建设计划,市文广旅局迅速作出反应,积极与项目所在县(市、区)确认,查明原由,研究解决办法,同时与省文旅厅沟通,及时调整并新增了建设计划。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市文广旅局要求各县(市、区)每周在2020年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微信群上报建设进度,及时对各县(市、区)建设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答,严格工作流程,保证了每一座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成功上线。各县(市、区)积极分享本地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亮点和旅游厕所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科技等,极大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衡水市衡水湖景区5号楼旅游厕所从节能环保、智能化、人性化等几个方面进行改造,高水平的旅游厕所智能防控系统得到了省文旅厅赞许,作为全省旅游厕所建设典型推荐到国家文化部。

今年,市文广旅局积极争取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4912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建设,争取207万国家旅游发展基金,重点用于支持纳入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中旅游厕所的改造升级,以小博大,有效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衡水市旅游厕所建设服务品质实现了逐年提升。(记者段文雅)

来源: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