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阜城坚决打赢招商冬季大会战

2020-11-09 11: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衡水市“招商之冬”动员大会后,阜城县立即行动、主动作为,以承接京津、雄安新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各乡镇、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招商方式、创优招商环境,力争引进一批“高精尖”、强支撑、扶弱项、补短板的好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发展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统一思想,部署冬季会战专项行动。衡水市动员大会后,阜城县迅速召开了领导碰头会,统一了“抓发展首先抓产业,抓产业首先抓项目,抓项目首先抓招商”思想,决定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当前的一号工程来抓。印发《阜城县2020年招商冬季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规定活动期间,制订活动要求,力争在引进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上有突破。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定点招商、网上招商、以商招商、友情招商、精准招商等灵活有效的招商方式,及时发布招商信息,搜集项目线索。同时,阜城县充分利用阜城籍在外企业家、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社会关系,通过举行同乡会、校友会等,拓展招商视野,展现阜城魅力,招引八方来客。

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阜城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政策等比较优势,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包装材料四大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重点,集中优势招商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积极联系对接国字号、中字头、500强企业,力争引进一批产值上规模、技术上档次、税收上台阶的大项目好项目。10月份以来,古船食品迁建项目积极洽谈,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分别对霸州市颐海食品有限公司、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及霸州都市食品展示馆进行了对接考察,对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消防基建设备专委会在阜创办应急产业园的可行性进行磋商,同时进一步巩固强亿发公司与中国中铁六局合作的钢结构加工项目、大白乡与河北鑫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高铁小镇等项目成果,积极谋划华润二期、王致和二期等项目,全力推进河北奥氟隆防腐设备有限公司与三一重工、河北森正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河北钢铁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科学谋划,精心筹备招商推介活动。在参加衡水市“招商之冬”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阜城县精心谋划了两个招商推介活动:12月份,在北京举办以食品产业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展示中华老字号产业园的品牌形象和承载能力,吸引更多食品类产业项目落户阜城;元旦前后,在县内举办“引凤还巢”招商对接会,充分发挥同乡、同窗、同袍的联谊纽带作用,掀起回乡创业、建设阜城的新高潮。(苗凤强、黎东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