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在京举行

2020-11-06 14:58:2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在京举行

赵革致辞 吴晓华主持

11月4日下午,“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赵革出席对接会并致辞。市长吴晓华主持对接会。北京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文红、刘伯正,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爱朝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出席活动。副市长吴波就衡水市投资环境作推介说明。北京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衡水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衡水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对接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衡水与北京地缘相、人缘相亲。年来,在北京市协同办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京衡两地在交通、生态、产业、科技、农业、民政、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体现了北京与衡水的深情厚谊。面向“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衡水最大的优势就是距离北京的优势,衡水最大的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北京的鼎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北京产业转移项目的强力支撑。衡水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建设好滨湖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微中心”,打造“方便、快捷、舒心”的发展环境,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真诚地希望北京市协同办和有关部门在政策、信息、服务等方面多关注衡水、多支持衡水,特别在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转移产业项目上更多倾注衡水,助力衡水高质量发展。

刘伯正说,衡水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发展基础良好、增长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行、合作共建,强化产业合作的深度、拓宽协同发展的宽度、提升营商环境的温度,由及远梯次打造产业生态圈,以轴串点、以点带面增强区域发展新动能,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爱朝表示,衡水市是河北省最年轻、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交通体系完备、文化底蕴深厚。年来,衡水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衡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希望衡水以举办对接会为契机,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力推动双方合作持续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合作典范。

对接会上,北京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专项政策进行讲授。衡水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就对接需求作发言,并围绕北京市协同发展方向和产业转移重点进行精准对接。(记者崔书范、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