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食品安全大讲堂”学员参观先进示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2020-11-04 16: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付蔷)11月3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食品安全大讲堂”参训学员代表到市区先进示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地参观见学。

图为“食品安全大讲堂”参训学员到市区先进示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见学。付蔷摄

这次实地参观见学培训活动,是按照《2020年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和强化“食品安全大讲堂”培训效果,促进理论向工作实践转化指导提升工作实践质量的重要培训内容。

参加实地参观见学的90名学员代表,分成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经营三个活动小组,分别实地参观了衡水市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意义的大型食品生产、集中配送企业,大型商业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和中小食品经营业企业,实地了解先进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正规化管理制度,“面对面”学习借鉴管理经验解疑释惑,“一对一”交流解决问题办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增利参加了食品生产小组的参观见学活动,并对参观见学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认清组织实地参观见学活动对于巩固强化“食品安全大讲堂”培训效果、带动提升企业食品安全水平的现实指导意义;二是希望参训学员要充分珍惜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认真看一看先进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认真体会“食品安全大讲堂”讲授的知识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的科学运用,认真思考借鉴经验起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效果;三是希望被参观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也要以此为契机,把这次参观见学内化为督促提升的新动力,以此为食品安全工作新起点,进一步查漏补缺,把好的做到更好,把强项做到更强,实现企业食品安全质量整体跃升。

实地参观见学活动后,参训企业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借助组织参观见学这个活动形式,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到先进示范企业参观,把抽象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条文变成“可视、可触、可感知”的经验,对做好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为衡水市食品安全形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