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29 19: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蕊杰)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在主城区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惠企价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此次整治共涉及金融机构、水电气暖、公路铁路、行政事业性收费、行业协会、电子政务平台、海关检验检疫等七个方面的涉企收费。该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主城区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61家,立案查处涉嫌违规收费的违法行为10起,违规收费金额495万元。

同时,该局把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收费作为整治重点,执法人员对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将自身应承担的服务性费用转嫁给企业负担、违规设置审批中介服务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督促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严格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明码标价制度。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某单位对已明令停止执行的收费项目不停止执行,违法收取费用128余万元。针对该单位对已明令停止执行的收费不停止执行、违规重复收取服务费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依据《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之规定,责令其退还多收费用,并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没款128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