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主城区新建改造公厕105座

2020-10-27 10: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市区的公共厕所不仅数量多了,而且还安装了中央空调和热水系统,冬暖夏凉……近年来,衡水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坚持改造和新建两手抓,先后对主城区的60座公厕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并结合市区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新建了45座公厕。

据了解,这些公厕全部为水冲式,有的还采用了自吸式排水系统、自动感应冲水系统。厕所的功能和硬件设施也越来越丰富和人性化,增加了第三空间,设置了儿童蹲位、洗手盆和栏杆等,安装了灯箱及发光字标识牌等公厕标志。特别是新建公厕全部达到国家二类标准,配备了防臭、防暑、防冻和无障碍设施。

“这些公厕全部免费开放。”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孙健介绍,为确保公厕整洁卫生,该中心实行定人定岗管理机制,保洁员每天对公厕进行2次全方位细致清洗,全面清扫擦洗墙面、地面、洗手台、便池、门窗等区域,确保每个死角都能得到及时清理。为解决公厕异味大、夏秋季节蚊蝇多的问题,环卫中心特别委托专业除异味的环保公司,定期对公厕进行环保除异味,并要求保洁员每天进行全方位消杀,加强通风,保证公厕无异味。同时,该中心还积极提高公厕保洁员的服务意识,要求他们对行动不便的如厕人员主动提供帮助,拾到物品立即送还失主或上交,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